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仁武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鳳山菲律賓遊學團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冬令營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南北區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夜色拉開帷幕,朦朧的月色剛顯露幾分。我一如既往地喜歡坐在陽台的藤椅上,端著一杯淡綠色的香茗,享受閑適。今晚月色很美,聞著茶香觀月時,回憶的閘門驀地打開,平白地讓人生出許多懷念…… 鄉村的夜晚總是帶著一股子的寧靜溫和,我很喜歡在溫馨闃靜的夜色里享受時光,大抵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吧!幼年時,每到夏夜總是我最放松的時刻。“從前的日子很慢。車,馬,郵件都慢”,沒有電視和手機,只有大自然相伴的時光是愜意無比的。那時候左鄰右舍每到夜晚都聚在院子里聊天、賞月,日子波瀾不驚,卻多了和諧溫馨。 記得那時候爺爺最喜歡坐在一張竹椅上,拿著一把蒲扇,講述著久遠年代的故事。我和妹妹就在地上鋪著涼席,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月亮。在濛濛月色里,如癡如醉地想像爺爺說的那種場景,時不時響起的蛙聲像是美妙的伴奏,撲閃撲閃地發著光的螢火蟲則是伴舞。這種醉人心懷的場景最容易引人如夢,我們經常會在涼爽的夜色中沉沉地睡去。 調皮一點的孩子是靜不下來,漆黑的夜晚最得他們的喜愛!“夾黃鱔”可算得上是一項有趣的活動了。每每到了天黑的時候,小孩子們總是會成群結伴地聚在一起,拿著手電筒和自制的竹夾,去田埂上轉一轉。我和妹妹為了圖個新鮮有時也會跟著一起去,聽著他們爽朗的笑聲,亦總是容易興奮起來。月色泛著銀鐲的皎白,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煞是好看。每到這時,我總是忍不住抬頭看天,溫溫和和的月亮掛在漆黑的夜空,讓人有一種處在迷蒙煙雨中的錯覺。 最喜歡群星環繞的夜晚。星月的光亮交相輝映,真的有一種“我就這樣看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的感覺。那時,玩得好的小伙伴會相聚在一起,指著天空各處討論著北極星、紫薇星、牛郎星、織女星等數十種星星的位置。也會兩兩背靠背地坐在一起,每個人講一個故事。濃稠的夜色下就只有清脆的孩童聲響起,其它的人與物都是靜悄悄的,也不知到底是被故事感染了,抑或者是被這星月相繞的場景吸引住了?那時夜晚的時光總是不夠用,我們總是要到深夜才被迫分離回到各自的家里,在甜蜜的夢里繼續鋪展月光下的故事…… 三毛說:“歲月極美,在于它必然地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如今明白,確實如此!兒時觀月,就真的只是單純地識月,不知愁苦,不問悲歡;中年觀月,也作窺月,忙碌中尋得的閑暇亦是難得;暮年觀月,也為望月,知半生所得,望半生所失。但歲月流逝間我們所經歷的都是極美的場景。 此時的月色依舊迷離而夢幻,我微瞇著雙眼,仿佛又回到了兒時觀月的時光……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人生的美好,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或者叫多種多樣。我認為人生中達到了“求你想要的,享你擁有的,”這句話就概括的比較準確。而我人生中的美好時刻,真的不少,今天,我說件情感方面的事。 記得那是八十年代初吧,當時,我正在人武部當通信員。人武部里一位退休老政委的小女兒,她長得是身段苗條,體態風騷,桃花如面,眉似山黛,真有點像“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特別是她那細細的指尖,玉竹冰肌,玲玲瓏瓏,再往上移則是滑膩又微紅浸潤的酥手,像剛出籠的白蒸饃,圓滾滾、軟乎乎的。那是我以后再沒有看到過的秀手,漂亮致極。 對她,我親過、摸過、抱過,甚而滾打過。有她主動,也有過我有限沖動。她的出現和進入,于我,曾讓我血脈噴張,夜不能寐,但關鍵時刻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昏智。不然的話,我可能難得留在人武部,也就沒有今天了。 至于我親摸抱打的發生發展過程,那說來話長,已有30多年了,但我現在想起來,仍然會浮想聯翩:如清晨,當朝陽在東邊潑上第一杯胭脂色,我仿佛看到的是她那羞紅面頰;而中午的曖風,掀開那淺藍色的窗簾,我好像覺得是她翩躚飄動的身影;傍晚,當西邊的夕陽給大地鋪上萬道霞光,我似乎聽到了她銀鈴般的笑聲…… “《小說月報》到了沒有?” 她一邊說一邊快步地向我走來,看到我正站在人武部水泥乒乓球桌旁分發部里當日的報紙、雜志和信件,有部領導、各科室和機關家屬訂的。她訂的《小說月報》每次來了,我會偷偷的先壓著,等自己看完才給她,她詢問時,我就用還沒到,或者用快了快了,也許明后天就來了的安慰話語哄她。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那一次,她發現了我在騙她,就徑直沖進我的寢室里,也是她第一次進我的臥室。 她看到我的書桌子上打開的《小說月報》,上方還有本筆記也翻開壓著,她伸手去抽那本雜志時,意外的使那本筆記本滑落掉到了地上,她趕緊彎腰撿起,看到那本快要寫完的筆記本,她凝神佇立,又好奇的看著里面的內容,回翻閱了一陣。當時,我的臉更加脹得通紅通紅,羞赧赧地站在她的跟前,像小偷似的,又像做錯事了的小孩。然而,她卻說: “你接著看吧,看完請記了給我。” 政委女兒,養尊處優,貌美如花,可性子剛烈。她今天怎么了,成活菩薩了,她咋這樣地走了,我想她發發脾氣該多好呀,她的那股子烈性?我錯了雖與她相關,而她今天的的表現好像是錯因在她似的。她走了好半天,我還在胡思亂想著。 那天晚上,我整夜未眠,翻來覆去地想著白天發生的事。而那期《小說月報》,我只看了一篇短的,叫《趕驢》,寫農村的,情節、形象我現在還能想起,摘錄內容與平常比也少了許多。 第二天一大早,我在打掃營區衛生時,就把那本雜志帶在身上,佯裝掃地等她出來,她也好像知道我今早一定會來。其情景不能說倚門相待,但可以說成不約而同。 “你不是還要摘抄的嗎?咋這么快呢?! ”她表情嚴肅的說。 “抄完了。”我說。 她緊接著道:“你又在騙我!” 她話音剛落,我轉身離去,沒再回頭。但我仿佛感受到了有一股熱流頓時涌上心頭,也像寒冬里的暖陽。 《小說月報》這本雜志,我當兵時很喜歡看,可我沒有訂閱,有我是通信員、軍人、機關及其他因素,更具體講還有經濟原因。說實在話,我當兵時,津貼很低,真有點舍不得掏錢去買這種當時應該叫做閑著沒事才看的書。后來,我工作安穩了,每年在訂,連續訂了20多年,一直到我用上電腦為止。也許真是她的原因,幾十年來,每年訂閱這本雜志,我就像養成了習慣似的或叫必須要完成的任務,但是,因時境變遷,我看的卻越來越少了。人啊,一生中因一本書所掀起的波瀾,對我來說,似春湖蕩漾,波光漣漪,既奪目耀眼,又使人心曠神怡,我平靜的情感之湖被她的這本書打動。 我還記得,當時正是部領導為我轉戶口,辦理留在人武部當軍械管理員的事宜,非常時期,我要沉得住氣呀!我當兵六年的辛勞,就是為了這張“入城券。”所以,后來有段時間,我對她保持著距離。只是有一次,她硬要拿我那本筆記本回家去看,因為里面有我摘錄加工的《小說月報》內容,所以難以推脫,另外,我認為她難以讀懂。為難之時,我順口說了一句: “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 “你以為你寫的是密碼呀?!我那天看了幾頁,我知道,我曉得你記的每一篇,我知道你整理后要表達的意思,我不得把它弄丟,我……”她我個不停的說。 “行!行!行!我行好嗎?!”我稍微硬硬的說。 我作的筆記,如果不看原文原著,一般人是很難看懂我寫的什么。筆記里原封不動的摘錄非常少,加工成份居多,還有字句跳躍,甚至有的地方語法全無,天書一般。我的這種學習方法一直延續至今,它的好處是能幫助我節省時間。另外,再好看的作品,只要在我眼里,我會在書上或另外取紙進行修改。如有年重讀《紅樓夢》中“葬花吟”那一章,我認為葬花主題描寫不夠,并立即添了上十幾句:“臂挽花籃輕鋤拾,花入籃中酥手拭;落花無情人有情,花若有情淚和訴……”我可不管它有水平沒水平,添了再說,過過寫《紅樓夢》癮。 我寫到“癮”字的時候,是不是有點離題了?別人認為,我無法想象和推斷,但我學什么做什么容易著迷,也可以說成易成癮、好患癡患傻、會走火入魔等,這一點我對自己十分清楚,情感上也是一樣。我與政委小女兒的那段花癡經歷,在很短的時間里,如干柴烈火,迅速熊熊燃燒。 “小白貓”。我喊著。 這是我給她起的名字,是我那段時間觀察總結的,我認為用在她身上非常貼切。尖尖的小玉指,白皙滑膩的肌膚,像貓一樣輕盈的步履。后面的這一點,是她與我好上以后,我才重新給她認定的,她一改過去人武部里老小們對她的印象。她在我面前,變得溫柔、溫存、溫順、溫文爾雅,再用幾個溫字,我認為也不過分。如她進我的寢室,真像貓似的,滋溜滋溜的,有時神不知鬼不覺的。開始交往時,她滋溜進來,把我嚇得一跳一跳。 “你想教我變老虎嗎?”她聽出了我把她叫成“小白貓”名字的含義,就沒好氣的回答。 “嘚,筆記本看完了。”她繼續道。 “放著吧,我在忙。”我帶逐客味的說。 “咋了,今天哪個惹你不高興了?”她答。我再沒回應。 “那我真走了?!”她加重語氣道,并轉身朝室外走去。 我本以為她真的走了,正回過神來,專心致志地埋頭打印人武部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時,沒想到她走出去沒有多久又滋溜拐了過來,用手蒙住我的雙眼,默不作聲。開始,我以為是住我隔壁的還在職的副部長,正上小學五年級的二丫頭,她好到我寢室玩,好跟我猜這種把戲。 “莫玩莫玩了,叔叔今天有事,今天忙。”我一邊說一邊用手掰開被她捂住的雙手。 回頭發現,竟然是她。第一次,意外、驚愕、不知所措、躲避,我亂七八糟一陣子。只記得她還在我的右臉偏下部位重重的吻了一下,并迅疾離去。我又重新看到了她潛藏的烈性。 人不花癡枉少年,我被小白貓吻過的臉,是我記事以來異性對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可我當時的年齡卻早已離開少年隊了。而我真正的少年時期,貧窮困頓,缺吃缺穿,勉強發育成人,對異性的興趣,說來是有,按照現在的說法叫性成熟晚。并且,當時社會上對年輕人談情說愛的事好像存在著一種壓制排斥的現象,我記得叫什么資產階級生活方式、作風不正、作風問題、低級趣味、黃色下流、流氓、地痞、水老官等名字可多了。 我們農村人被強制地設定在農業社里,與外界不得交流,本族本隊,青年男女之的卿卿我我非常少見。當兵之前,我從來沒有見過青年男女談情說愛時手拉手。我只記得有一年,在我們大隊部放一部外國電影,好像是羅馬尼亞的,船在江中起火了,船上的人救火、逃生、跳舞、擁抱、親嘴的鏡頭互相交換著,我每每緊張過后,看到船上男女一對對擁抱、親吻的畫面,總讓我心跳加速,熱血沸騰。之后幾夜,我還會和我們隊的年輕人走十好幾里夜路,到相鄰的大隊去追著看。我那時已是十六七歲吧,是有想法的年齡了,但那時年輕人的想法都壓著藏著。我現在認為當時的禁錮,謹慎有余。 晚上,小白貓滋溜來了。 我先開口對她說:“我下午打字多錯了好幾處。” “是吧?!”她隨即應聲道。 “我今天晚上是來請你幫我們家訂閱報紙雜志的。”她又道。 她除了說明年自己繼續訂《小說月報》外,她爸爸訂《大眾醫學》、“參考消息”,哥哥訂《環球世界》,姐姐的《大眾電影》等。 從訂閱的書報看,我看出了他們家人的興趣和知識層次。人武部里,好訂閱書報的人家,后來普遍優于不愿讀書的,且十分明顯。如勤讀家庭里的孩子有留北大任教的,有進省城的,比較差的也是在市里行政,金融單位,不愛讀書的子女基本上都進廠礦企業。九幾年,企業破產倒閉,他們中的大多數到現在還沒有完全擺脫困境。這就是知識、命運、結局等東西有形無形又冷酷無情地擺在了人們面前。 小白貓比我要小,大約五歲多一點。她高中畢業后,招工當上了售貨員。參加工作了,就可以免于下鄉,這在當時是件多么讓人羨慕的事。她的哥哥、姐姐都下過鄉,呆了好多年,才招工進工廠,一個在三線軍工企業,離縣城20多里,姐姐在一家集體企業。 老政委是位南下干部,從北打到南,最后因文化太低,從省軍區、軍分區慢慢的,一級級的降到了縣人武部里。雖然職務不算太低,但他還是有很多想法,有時偶爾的在現任部領導面前發發脾氣,我當通信員的,總有所聞。如要他的老大下鄉的事,老伴又無工作,把一個能掙錢的弄到鄉里去,他本來指望老大養成人了,能幫助家里一把的,現在卻成了泡影,另外不敢想象的是,下去了回城的希望還不知道何年何月?而更可怕的次年老二又繼續下鄉,前幾年,有老大從鄉下傳回來的消息,接受什么再教育,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全他媽的,不說下文了,一位打江山,說出這樣的話,必定有他的緣由。他還總是說起他的某某老戰友,職務高,在省軍區,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全不存在,我她媽的盡遇倒霉事,脾氣大也有脾氣大的好處,三女兒終于沒叫她下鄉了,給了,不,叫老政委爭取來的一點慰籍更加確切。 平常,新政委就經常提醒我們,他家里有什么事,我們人武部能夠幫助解決的,我們一定要盡量盡快解決。如幫他們家買煤、拖黃泥巴、打蜂窩煤、買糧等重一點的活,我會抽時間去做,其他發信、取郵件,包括我后來學會了理發,也不讓他出去花錢了。這些細微的服務,我在人武部落下了“八大員”的美名,什么通信員、警衛員、收發員、打字員、招待員、炊事員、理發員、水電工,往后軍械員、飼養員什么的還能數上好幾個。 我只記得,當時,我是天天都忙。早上天不亮,開爐子燒水,打掃營區,給現任部長、政委準備早上洗漱熱水,因家屬均留在軍分區,平時的換洗衣服,開水提供,這一般都是我早上要完成的事。白天,本職工作有,如大小會議室、四間招待室的清潔衛生,打字、通信、收發報紙等,從早到晚,難得休息。且年年月月如此。 特別是部里買了一台黑白電視機,放在大會議室,干部、家屬、小家伙們,他們只要哪個想看,我就要去開門,有時信號不好,閃得看不成,他們還會喊我去爬上會議室門前那棵碩大高聳的橲樹,調整那接得老高老高的竹竿天線,對著底下的屋里,行不行,行不行的與人對話?晚上去關門時,室內經常是瓜子殼水果皮遍地,不撒水易揚起灰塵,有水又粘在水泥地上,非常難掃,左右為難,心生怨氣我只能深深地埋著。 那個年代,能看到電視是很稀罕的事,但我總是怕刮風下雨,把天線吹歪,影響電視收看,這樣又得我去爬上爬下。可我更希望沒有電視多好啊,它太占用我的時間了。還有的是,它最容易得罪人。 雖然我在人武部天天又忙又累,但與我當兵前在農業社做活的時候比,我覺得還是要輕松些。另外,還有一個很實惠的好處,每天,我會提前一點到廚房去,幫廚師們擇洗青菜,打飯賣菜,一陣忙下來,我能和廚師們一起吃飯,吃得好。因人武部只有我一個當兵的,又在幫忙,廚師們很喜歡我的這種做法,一般不會收我的飯菜票了,這對我來說,每月能省十多元的伙食費,真是筆不小的收入。我記得那時小白貓每月工資也就二十多元,可我當兵時穿的不用花錢。雖然是累了一點,但累后有點收獲,人會覺得舒服快樂。 后來不久,我更快樂的事兒,也紛至沓來。第五年立功授獎,出席軍分區黨代會,第六年順利地留在了人武部當軍械保管員。六年辛苦勞累,實現了我不要復員回農村的偉大夢想,我為什么要用“偉大”兩個字,這是我一生中感受最深的,也是最大的一件事情。它的實現,我前面的路好像一下子光亮了,寬闊了,穩當了,舒坦了,有種苦海到邊,涅槃重生的感覺。 轉眼之間,新的一年到了,小白貓訂閱的《小說月報》也如期而至 ,我不好意思再壓著自己先看了。中午時分,我猜她已經下班,就拿著自己很想留下來看的那本雜志,怏怏不樂,然而我的心里卻興高采烈、急不可耐地想見到她。我的寢室離她們家有30來米,我好像覺得路好近又好長,腳鉛重又輕盈。 正午,冬天的陽光穿過一排排又高又大的女貞樹枝葉,給縣人武部里窄窄的水泥路面上撒下無數斑斑駁駁,閃閃奪目,我踩著游離的光影,心里蕩漾著抑制不住的不樂和喜悅。 近她心更怯,不敢先作聲。她看到我送來的新年第一期《小說月報》。 “你咋不留著看呢?”她疑惑不解的問。 “年初,我忙些,沒有時間看。”我急中生智的答。 “我敢肯定,你又在騙我。”她急切追問道。 我有點心虛,知道自己言不及義。并傻傻地站了半天,沒有回答。 “你不是說年初忙嗎,你現在不忙呢,你呆了,你咋不回話?那,那,那你敢緊回去忙吧!”她連珠炮的放。轟得我低頭耷腦。 我的身子慢慢的挪動,漸行漸遠,心卻一步三回頭,留連不舍。 回到寢室,我忙,我忙什么嘞?心亂如麻,麻出茫然了。我只知道,那天上午給政委曬的鞋子都忘記收了,一盆四季米蘭留在屋外挨凍,還有什么的,錯誤連連。 第二天晚上,也是周日,仍然心事重重的我,還在愁眉不展時,她拿著雜志滋溜溜到我的跟前,把雜志往床上一丟,朝我擠眼瞇笑。 “我昨天中午的話說狠了吧?!”她情蜜意柔地道。婉轉低眉,沉默許久。 “沒。”我遲遲的,不加思索地答道。 她已看出了我的不快,并討好地說:“我今天聽我爸爸說,你留在縣人武部當工人的事已經辦好了,我爸爸還幫你說過好多話。” 我細心的聽,我知道,我吃商品糧戶口是去年年底解決的,能不能招工留在武裝部還是個未知數。她今天一說,我心里是有譜了。這是因為她爸爸與現任政委是河北同鄉,感情不一般。人武部幫我說情的離休干部和在職干部很多,我也略知她爸在現任部領導面前為我轉戶口和留人武部工作說的話不少,政委跟我講過,只是,我還沒有聽到我招工留在人武部的最新進展情況。 前段時間,我的情緒波動,工作中出現的差錯,對她的冷淡,說白了,都是戶口,工作所引起。 人啊,在巨大變動時的情感起落,如果把握不好,最容易釀成大錯。此時此刻的我,六年的辛苦隨時可能功虧一簣,付諸東流。我不想復員回農村,不想再過那種面朝黃土背朝天,缺衣少吃,還缺自由的日子。那個年代,城鄉反差太大,真有天壤之別。 我當兵出來以后,曾暗地里立下的志向:一是要進城,如果目標實現了,第二是要學有所成。幾十年來,通過自己的努力,這都一一實現了(寫了幾十本鋼筆書法字帖),后面還有,我到現在沒能實現,也不好意思講了。 小白貓說著她爸爸為我幫忙的事,讓我暗生敬意。 “是吧?我還不知道。”我說。 “我是今天中午才知道的。”她回答道。 我也清楚她最近幾個月來,也在為我的事操心著急,甚至可以說她關心我勝過關心她自己。因此,從表面看,我們之間的來往和親熱程度大不如前,但內心里卻是暗流涌動,地裂天崩。 我當兵沒能提干,如果退一步能招工留在縣人武部當軍械保管員,實現進城夢,也是我苦思冥想,久久盼望的。今天,我終于聽到這個好的消息了。 她剛一說完,我倏地上前緊緊地把她抱住,眼淚奪眶而出,并花花地流向她那微卷的頭發,而每滴淚水好像都在訴說著社會上的一切:戶口、指標、工作……這些像一道道高高的圍墻,有型又無型的,卻冰冷冰冷的把我們農業社和城市里的人隔開,讓我愛不贏她,愛不動她,愛不住她,愛不了她……六年了,六年,今天,這些荒唐、冷酷、蠻橫、可惡又可恨的東西,在我的面前都土崩瓦解了。一紙之功,仿佛爺孫。 后來,后來我們抱了好久好久,也哭了好久好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傷心知了情 文/藍莓 初秋夜晚。獨步荷塘。涼風吹拂。 昨日樹上熱烈的蟬聲這時候一下子銷聲匿跡了。她的心被這樣的寂靜打亂,一團糟糕的疼痛占據全身。知了本來喜歡熱烈的季節,也許,正是如此的喜歡才葬送了它暫短的一生。在暗夜里,婆娑的樹葉知道,知了在它根下的泥土里,蟄伏了經年累月。也是在這樣寂靜的夜里,知了用盡了全身力氣,破土而出。 曾經看到這樣的畫面:幾束燈光在樹林里閃耀,那是等待知了出世瞬間來捕獲它們的“獵槍”,慘白的光,刺痛樹的眼睛。樹是無奈的,樹只能焦急等待知了在自己身上完成脫變,然后供給它汁液營養,讓它爬得更高。樹對蟬的愛是這樣悄無聲息,人對蟬的殘害卻是明晃晃看得見摸得著。餐桌上,蟬被炸得焦黃,成為貪婪人的口福。想來人是多么殘酷和丑陋。她從來不喜歡吃這樣類似的“口福”。吃了,會心疼,會罪惡深重。可時下人特別流行吃這樣的“口福”。多少蟬還沒等到脫變,就葬身人之惡口。想來,人,在這世上最善良,也最狠毒! 白天,還偶爾聽到知了的叫。立秋以后,知了叫聲漸漸弱了,不那么熱烈如潮,那么有一點點鬧人的味道了。季節的更迭,讓所有事物和人都瞬息萬變。天真的知了,剛剛從蟄伏了一個輪回的泥土里露出頭,沒等到質的脫變,就被戕害。傷心的知了,來不及思考,就被捉于人的囚籠,端上餐桌。那一束束人造的慘白的光就是貪婪之徒的罪證。 一個人獨自走在荷塘邊,聽遠遠近近的蛙聲連成一片。腳下,草叢里,一對此起彼伏一唱一和的歡叫淹沒了無盡的寂寥。她突然想哭,不知道是為這樣夜色中的蛙鳴而感動,還是對被戕害了的知了的想念。她偷偷抹去一滴滴清淚,自己拿紙巾為自己擦拭流水般的傷心。在這樣退卻熱烈的秋夜,一個人獨自行走在自己的心靈深處,咀嚼無盡的傷感和深深的無奈。在漫長的靜夜中,她努力學會隱藏自己。其實有很多時候,真誠而善良的人,不自主地不傷及了他人,反而是對自身更殘忍的傷害,那利刃看似朝向他人,其實莫不如說是朝向自己。她感到,一種深深的罪責感浸透骨髓,穿透心靈,猶如這樣寂靜的夜里,知了集體緘口,一輪生命季節就這樣結束了一樣,結束得令人淬不及防,結束得令人無盡心傷。 她想起朱自清《荷塘月色》里的句子:“這幾天心里頗不寧靜……”文人善思,多情,這是無可厚非的。清高孤傲的文人,大都深愛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蓮花,蜻蜓點水,蓮兒妖妖,這樣的境界也許白天少有,但夜里就很難說了。人心總是像婆娑的樹葉一樣,變幻無常,口里說的和真實做的往往很不一致,所以人間常有婆娑的遺憾,常有婆娑的苦痛,所以記得,即使在純凈如水的月光之下,也不要輕易動情。男人說愛她,愛得恰到好處卻是太難,不是愛得過分熱烈,就是愛得冷冷清清,或者愛得自私霸道。男人若深愛上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儼然就是他的歸屬品,連思想也要被牢牢禁錮,不得有絲毫放松。她先前就曾到過孔府,“三從四德”的規矩,“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說教早就如雷貫耳。只是,輪到她自己身上,才感悟到如此真切的痛苦和無奈。她的很多女友比她感受更深重。想來,雷峰塔早就倒掉了,但那封建思想深處的遺存,還是這樣的根深蒂固。做女人難,一輩子能夠像知了一樣鳴叫幾聲,就惹得男人渾身不自在。女人或者干脆忍住不出絲毫聲響,寂寥一世最好。這是多么真實和悲慘的現實! 寂靜的荷塘,寂靜的夜色。剛剛下過一場淋淋漓漓的秋雨,拂過荷花的秋風包裹著涼意吹打在她心里。墨藍的天穹上,清冽的月亮隱藏了面孔。沒有月光的夜,頭頂只有一層浮動的云。思想總是開小差,為這一季被戕害的知了傷心不已,憤憤不平。隱隱的疼痛就像這月亮躲藏起來的漫無邊際的夜,沿著心臟最柔軟的地方向邊緣一點點鋪開,婆娑成夜的寂寞。愛是那么短,遺忘是這么長。這一季輪回,這一夜惆悵,獨步荷塘的內心獨語,又有誰能夠真正懂得。到了白天,人又裝得沒事的樣子,給身邊人展示開心的一面。否則,又能怎樣呢? 世上無數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來 文/藍色憂郁啊 很想說說話,和你。也許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不應該坐在這里和你說話,但是我真的很不善于表達,在有人的地方,我的話就變成心語,走不到空氣里。一個人坐在這里,面前沒有別人,也沒有——你,你看不見我想像個大人(其實我就是大人,比那時候的你還大,但我知道在你面前我永遠是孩子)一樣微笑著(或者平和著)和你說話,但是淚水卻不受控制的漫過面頰,也許從小失去了撒嬌的懷抱,我一直認為流淚是件很丟人的事情,我總以為,淚水應該掩藏在微笑了。 其實,你看不見我的笑,我的淚,我也想象不出你聽我說話時的樣子。在我的記憶中,我們沒有認真的說過話。是啊,一個忙碌的母親,和一個不足十歲的孩子也許真的沒有什么可以坐下來深談的。你的忙碌就是最樸素的愛的表達。你留給我最清晰的印象就是你當年最后看我的那一眼——從夢中醒來的我,一睜眼就看見對面床上你看過來的眼光,那種眼光我不熟悉,我到現在也沒有讀懂(因為你只是去醫院檢查,我不想理解為你的心有第六感覺,你在和我告別)。那時候我不知道,那是我們彼此最后一次對視,那一眼,要讓我用一生銘記。 也許,我是一個不孝的女兒。我甚至不知道你的生日,我也總記不住你的祭日。在我孩提的記憶里,我沒見過你為自己過一次生日,沒有你生日的印記。在你離去的那一天,小平叔叔把一張日歷撕下來塞到我的手里,說讓我好好記住這一天,我不知道從那時候從那天起我就是沒有媽的孩子,因此我也沒有記住。但我記住了那個季節,那個季節桃花漫天,那個季節楊柳吐翠,自然界無限生機而你年輕的生命卻猝然間枯萎。你的離去使我感到整個世界的疏離,你帶走了一個不滿十歲的孩子在這個世上所需要的安全感。 命運太無情,三十三歲應該是生命樹上最青的葉子,卻讓它猝然凋零。也許老天也覺得不公,它把一個很好的人送到我們身邊,代你完成了所有的使命,生命從此再無坎坷。我把愛你的心也分給了她,因為知道她曾經的苦,因為感受她為人的好,因為知道活著的不易,因為希望世上再不要多一個苦難的人。但是從那時候起,你,卻從我的明傷變成了心中的隱痛。 我們在生活中不再頻繁的提你,卻無法不想你。像一個里邊沒有長好的傷口被匆匆的縫了線,痛被裝在里邊。一個傷口,一個心結,我多少年都無法將它打開,憂郁成了生命的底色和主打調,心中有思念,有難過,有愧疚。直到幾年前,在一段文字啟發下,我打開自己不敢觸碰的傷口,一層層剝去外邊的掩護,讓它見陽光,讓它吹新鮮的空氣,傷,竟然要痊愈了,雖然留了疤,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還會痛。那一天,我用自己并不嫻熟的筆,寫下了多年積淀在心中的傾訴,我寫,我分析,然后用一個母親的心去思考,我終于醒悟。幾千字不長,二十多頁紙不厚,淚水把它們打濕的時候,我感覺心上的重擔輕輕卸落,我終于明白了一個母親的心思,母親希望孩子快樂健康,她不喜歡孩子為她難過。就像你,一定舍不得我悲傷。 明白這些,生活多了更多的色彩,我真的很快樂了,或者說我真的很想快樂了。母親,看見我這樣,你也很開心吧? 我開心了,而你在哪里呢?故鄉嗎?說起故鄉,我已經在那里找不到幾張熟悉的臉,多年前爺爺走了,這兩年二伯、大伯也相繼走了,三伯也已風燭殘年,他成了那個家最后的守護者。故鄉的氣息已經漸去漸遠。盡管陌生了,當有一次,一個阿姨忽然走到我的面前,說:我以前和你媽媽關系最好了。那一刻,心忽然熱了,又找到故鄉的感覺。但那個故鄉終究是回不去了。爸爸也回不去了,我們將他最終的歸宿地選在了西安(盡管他還想回去)。而母親您在哪呢?因了你,我相信了輪回,我相信這世間哪個溫暖的身影就是我的母親。要不然,在一些友善和藹的注視中,我怎會感受到母愛的光輝?但不管在哪里,母親,有一個家你一定要記得,那就是我的心里。我在哪里,你便在那里。 其實也知道,和你說話,就是在和自己對白——我多想多想將那個死亡的結打開,讓心不再受傷害。也許應了那句話:世上無數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來。定格在那年春天里一切都刻畫在我的腦海,只是那生生死死地傷害可以感受,我卻真的寫不出來。 無心卻總傷心 文/Sore 我極其不喜歡"所謂"這兩個字。 它是看起來是這樣,實際上卻是另一樣。然而,它卻充斥我的生活。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挺難受的,對于那些長久不聯系的朋友,很心疼。因為,我真的怕某天,真的是,我不聯系她們,那么我們之間就這么漸漸的散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做些事情,來表示你們還在我身邊。可是,人的心始終是肉做的,是會滴血是會痛的。某些事情做多了,也會覺得累的。某些人們,你們知道,我每次特意去拉近距離時,得到的是冷漠。那時候,我的心是多么的難受。或許,那時候你們忙。你們也會說,即使不聯系,我們也是永遠的朋友。可是,我想說,不聯系的朋友,算什么友誼呢?是擺設么?不,絕對不是,因為我們相隔萬里,都省去了見面的麻煩,呵呵。 也以為,一人在外,有個交心的人會很好。煩惱時,你可以哭訴;開心時,你可以分享……簡簡單單的多好。然而,我呢,對于我來說,很多簡單的快樂都是遙不可及,是奢求。簡單的人際關系,會變得復雜。我多么不喜歡這樣。所以,總是告訴自己,不要去爭什么,該是自己就是自己的,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最后呢,我得到了什么,眼淚! 躺在床上,眼角澀澀,我是多么想和你們哭訴。可是一想到有些人的隔閡,卻更加加深了自己的痛苦。所以,和豬豬視頻的時候她問我怎么了,我真的說不出口,也不知從何說起我這份悲傷。 >>>更多美文:好文章

記得四歲時的一天,媽媽帶我去書店看書。 一進兒童區,我就像進了書的海洋,恨不得所有書都歸我。那種滋味,就像在沙漠中饑渴難耐的人,突然獲得甘霖一般的幸福。 我最先拿起的是一本童話故事,于是迫不及待地靠在書架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奇妙的文字和美麗的圖畫仿佛一雙無形的手,將我拽入愛麗絲的漫游仙境一般。 當我看完這本書,還在為童話的精彩而拍手稱快時,突然,眼前一亮,“啊!是一本講花卉的書,太好了!”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用盡全身力氣踮起腳尖,從書架上取出這本書。果然,這本書沒有讓我失望,那嬌艷欲滴的是玫瑰;那高潔優雅的是睡蓮;那鵝黃精致的是雛菊……在我看來,這些花兒就像身著盛裝的仙子,每一朵都有自己獨特的美。 就這樣,看了一本又一本。對于我來說,每打開一本書,就仿佛推開一扇未知世界的門,又激動又欣喜! “咦,這本是——哇,這是講昆蟲的書!”剛一翻開,美麗的枯葉蝶一下映入我的眼簾。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以為是枯葉呢!我又喃喃自語道:“啊,竹節蟲,好像藏在竹子上面。”真是太好看了! “回家啦,我們明天再來!”媽媽的呼喚,像一聲驚雷,在我耳邊,突然炸開。 “再等一會兒嘛!”我捧著剛打開的昆蟲寶典,極不情愿地回答著。 “快點,快點!”媽媽大聲說道。 “就等一下,一下下嘛,馬上來!”可是,媽媽還在催我,我無奈地合上書,像與朋友作別一般,滿是不舍與留戀。 出了書店,我左手牽著媽媽,右手還緊緊拿著剛才的書,“啊,剛才看到哪里了?”我一邊想,一邊松開拉住媽媽的手,繼續享受奇妙的昆蟲世界。媽媽看到我的舉動,詫異地問道:“從哪兒拿的書啊?” “我……我,還沒看完,還想看,就拿走了。” “不能隨便拿書啊,你這叫偷書了!”媽媽一臉嚴肅地說。 “啊?那……那……警察叔叔會不會來把我抓走?” 媽媽的神情讓我頓時有些害怕。“沒關系,我們回去付賬就行。”媽媽仿佛看穿了我的焦慮,安慰道。 結賬,付款,一氣呵成。我始終躲在媽媽身后,不敢看收款員阿姨的眼神,“真是好丟人啊!”我低著頭,暗暗地想。 買完書,媽媽向收款員阿姨說明事情原委,那位阿姨微笑著對我說:“沒事兒,小朋友,你能這么愛看書,是件好事啊!”我緊張的心頓時像一塊展開的布匹,柔軟下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快樂地宣布:“明天,我還要來!來買好看的書!”我故意加重了“買”字。媽媽微笑著點了點頭……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一個月費用 》歐帕思遊學:專業指導下的菲律賓遊學之旅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聽力提升方法 》歐帕思遊學:家長指南,選擇最佳的孩子遊學計畫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代辦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

arrow
arrow

    u79e5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